颱風過後蔥比肉貴!每公斤飆破2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颱風過後農損災情嚴重,像是雲林青蔥的產地價格從每公斤的7、80元,漲到現在每公斤要200元,而北部的三星蔥的市場拍賣均價,從颱風前的123元漲到177元,但量只剩6.5公噸,幾乎快要沒蔥可用,在中南部,一大把蔥都要破200元,不少自助餐店業者咬牙買蔥,大嘆比肉還要貴。

蔥蛋要蔥,炒菜也要用到蔥來爆香,蔥在餐廳需要用到大量,但這間自助餐店老闆,從冰箱拿出颱風過後買的蔥,說一捆價格超過200元,

自助餐店業者:

「心痛啊,可是用到了,還是要用啊。」

老闆說,蔥不用不行,燒豆腐要用蔥,苦瓜鹹蛋也要蔥,成本只能自行吸收,因為颱風過後,看看雲林這片蔥田,被焚風吹過,蔥倒成一片,根本無法收成。

蔥農:

「這些都出現燒焦的痕跡了,都要採收了,還被颱風掃成這樣。」

蔥農看的心痛,而雲林蔥產地價從颱風前每公斤的70元,到現在突破200元大關,而在宜蘭的三星蔥,蔥田有200公頃受損,批發價從之前的每公斤123元到現在的177元,更可怕的是量只剩6.5公噸,快沒蔥可以用。

西螺果菜市場副理 廖憲彰:

「品質比較不好的蔥,價格不會馬上漲,但是我們預測下次微幅上漲會有兩週。」

蔥比肉還要貴,家庭用蔥能省則省,餐廳只能吸收成本,雖然颱風前各產地,已經搶收了一批青蔥,但這回蔥田受災嚴重,青蔥維持高價,恐怕還得維持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