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芋頭」雲林林內烏塗推廣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雲林縣的林內烏塗村,是芋頭的盛產地,當地社區發展協會經過多年的努力,創建展售中心,讓在地好吃的芋頭產品可以行銷全台,現在暑假期間,還推出芋頭冰,要吸引遊客上門嚐鮮。

甜芋頭、芋圓、芋頭冰、還有芋頭丸,芋頭餅,眼前滿是芋頭食品,這裡是林內烏塗特產展售中心,當地特產「芋頭」。

烏塗村長 曾村棋:「社區也一直強調,將好東西推廣出去,包括我們社區也注重芋頭的品質,就是說我們要種無毒跟有機,因為我們要在市場跟人家競爭,就是說我們芋頭品質要好。」

為了消弭消費大眾對農藥留餘的疑慮,村民還投入自然農法,不用肥料不用農藥,雖然產量少了一點,但是卻讓芋頭品質有保證。

農民 李先生:「三個月都不要用肥料,因為我們裏面要採收之前,要吃之前,不要有肥料成份,也不要有農藥,我們算安心的芋頭。」

農民 張先生:「芋頭最好的環境,就是盡量用有機肥,盡量用有機質,因為土壤要鬆,芋頭就好種,因為芋頭的芋根70% 在泥土上面,所以上面土比較鬆,芋頭成長較快。」

林內鄉的芋頭種植面積有200公頃,種出來的芋頭口感綿密,做出的芋頭冰,很受歡迎。

民眾 陳小姐:「真材實料,非常的綿密,也非常的好入口,小朋友都很喜歡吃。」

民眾 江先生:「很好吃,很Q。」

農產推廣中心運用多元就業方案,找來村民一同合作,每天現作芋頭食材,因為料好實在,很快打響名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嚐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