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用氯氣!洛杉磯「小黑球」助淨水、蓄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蘇迪勒風災後,水庫的水濁成為熱門話題。在美國洛杉磯,他們在蓄水池丟進了一種「小黑球」,認為有保護水資源的功能,還可以減少使用氯氣,降低致癌風險,請看我們洛杉磯記者的報導。

在八月十日放入兩萬顆球後,洛杉磯官方共在四個蓄水池裡放入了九千六百萬顆球,此舉可以保護水源,減少沙塵、陽光和鳥類停留在水面後帶來的糞便等汙染,也因此避免了藻類大量繁殖。

洛杉磯市市長 Eric Garcetti:「洛杉磯蓄水池是水資源基礎建設中最重要的設施之一,可以儲存33億加侖的水,足夠供全市使用一到三週。」

這些黑球每年預計可防止三億加侖的水份蒸發,在乾旱期間是絕佳的附加價值。此計劃要價3450萬美元,比起洛杉磯水電局原來考慮建造的、要價三億元的加蓋蓄水池,成本只要十分之一。

洛杉磯水電局資深副總 Marty Adams:「全球很多水局都與我們聯絡,想知道我們怎麼做的和好處有哪些。」

這些球本來是中空的,但會被強風吹跑,所以現在裡面裝了1/3的循環再生水,而它們的使用壽命為十年,官方說會持續更換使用這種球,且它們不會在水中釋放化學物質。

洛杉磯水電局資深副總 Marty Adams:「這些球跟牛奶瓶一樣是用高密度聚乙烯製造,差別是裡面加了碳所以是黑的,此舉可以幫助它們更穩定,不會因紫外線而質變。」

從去年(2014)起,這個蓄水池的水也經紫外線處理,降低了使用氯和氯胺來淨化水的需要,因為它們可能在日光的作用下產生致癌化學物質。

記者 李珊:「洛市下週將在此開建第二座要價一億元的紫外線處理設施,將有助減少水分損失,使其在官方規定的期限達標。」

新唐人記者 李姍 鄭浩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