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赴雙城論壇 中方限制僅三議員陪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17號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不過中國方面限制陪同出席論壇的議員只能有三位,引發藍綠議員不滿,要求柯文哲不應向中方妥協。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下週一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現在卻爆出,中方限制只能有3名議員可以參加論壇,令議員們相當不滿。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電話採訪):「強烈的質疑柯P是已經被大陸同化了。他這樣子,也讓我們台北市在台灣首都的地位,城市的交流變成一個小小的一個區,被矮化,所以我們希望柯P能夠硬起來。」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江志銘:「他們所受到的待遇應該都是一切要非常的公平,跟過去都是要等同視之,絕對不可以有差別待遇,那這一點,也請柯市長,一定要據理力爭,不要有被矮化,有被打壓。」

過去前市長郝龍斌率團前往陣仗不小,中方也沒有限制議員出席人數,這次台北市開放3個公費名額,經過抽籤,恰巧3名都是民進黨籍議員,打算自費前往的議員,報名參加論壇後居然都被退件,理由是上海方接待人力不足,如果自費的議員要前往,只能參加北市府主辦的晚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場地要多大有多少人進去,這不是我決定的,客隨主便這是大陸方面決定的,(可是過去郝龍斌時代其實自費議員也是可以進去)因為過去很少人要去,不是啦我想應該這樣,比較正確的講法是大陸方面也是滿小心的啦,怕人太多很難控制。」

先前一度傳出中方不滿柯文哲兩岸「一五共識」論述,如今柯文哲表態尊重九二共識,雙城論壇成行,卻還是免不了被中方擺一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