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歌120首 網友翻牆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中共文化部公布音樂作品「黑名單」120首歌被禁,台灣藝人張震嶽、MC HotDog、羅百吉、黃立行都榜上有名。就連旺福樂團描繪熱情夏天的歌曲《迷你裙》,都被禁。閃靈樂團主唱Freddy表示,這件事凸顯出,中共眼中,音樂永遠不只是音樂。而有趣的是,這幾首禁歌,被中國網友翻牆出來聽,點擊量反而爆增。

旺福樂團《迷你裙》:「Mini Mini Mi-Mini Mini 不同的腿兒 不同的美麗 蘿蔔簡短有力 鳥仔ㄎㄚ真神氣 讓這個夏季到處是冰淇淋」

輕快曲風描繪熱情夏天,旺福樂團的《迷你裙》,竟然被列入中共禁歌清單,中共文化部表示,這些歌曲「含有宣揚淫穢、暴力、教唆犯罪或危害社會公德的內容」,一共120首被禁,台灣藝人張震嶽、MC HotDog、羅百吉、黃立行都榜上有名。

熱狗《我愛台妹》:「我愛台妹 台妹愛我 對我來說 侯佩岑算什麼」

就連熱狗的名曲《我愛台妹》也被禁,但先前這首歌曲,還曾在台灣官方文化部主辦的金曲獎上演出。

第十七屆金曲獎:「我愛台妹 台妹愛我 對我來說 林志玲算什麼?!」

閃靈樂團主唱 Freddy:「(中國政府)它對它們的人民,都可以亂抓亂殺亂關的話,那只是箝制創作自由,我想這個對自由社會民主社會來講是很大的問題,但對它們來講,它大概覺得沒什麼。」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在臉書po文,表示有朋友恭喜他,說閃靈沒在中國的黑名單。但他說,閃靈不是歌曲被「黑」掉,是整團都不能去中國演出,他強調,政治永遠無法歸政治,音樂永遠不只是音樂。

閃靈樂團主唱 Freddy:「政治黑手控制創作自由,這種手段還會蔓延到香港蔓延到台灣,這個是我覺得說,所有在台灣做創作的人,必須很重視的事情,不只是說經營中國市場,更重要的是我們怎麼樣讓那個市場變健康,那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讓那邊變民主。」

中國網友搞笑的說,本來不知道,連清單都幫忙整理出來了。還說感謝通知,這就去下載。而這幾首禁歌,在youtube點擊量增加了,網友留言說,看完新聞,才翻牆出來聽禁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