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智慧城市論壇 柯文哲:要先有智慧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財經雜誌主辦「2015智慧城市 市長論壇」,台北、桃園、台中以及台南市長都受邀出席,不過說到智慧城市,坐鎮家中用智慧手機督導颱風防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可就相當有感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智慧城市的先決條件,是要有智慧的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參與由財經雜誌主辦的「2015智慧城市x市長論壇」,就智慧城市、市政規劃、大數據的應用等議題演講,柯文哲在演講時,又再次提到了颱風天回家惹議一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頭腦裝水泥,颱風天那個市長要坐在市長室發呆還是怎麼樣,無法理解他們再想什麼東西,手機的出現改變這個世界,你不管到哪裡,那整個通訊軟體的群組再運作,都知道每一個局處在幹什麼。」

柯文哲表示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已經改變了生活,到哪裡都可以監控災情,台北市未來的施政要更公開透明、加強公民參與以及更智慧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沒有辦法,因為他們還停留在石器時代,所以是這樣,被石器時代的人批評,我就不理他就好了,不過我太太就修養沒那麼好,我太太還是很難過,不過安撫太太比較難。」

不只台北市,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表示,台南打造了水情即時通App,可以看到即時氣象圖、雨量圖甚至研判河川水位,即使人不在現場 也能掌握相關情勢,未來會將各種旅居生活、交通載具資訊,整合做成App,讓民眾有更方便的獲取資訊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