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型無人攻擊機 首度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2015國際航太國防工業展,明天(13)開始在台北世貿館展出。其中中科院研發的大型無人機首度曝光,成為焦點。

中科院最新研發大型無人機首度曝光,可在夜間執行情搜,具備自主起降、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機翼寬度約20公尺,機身前後長14公尺,比現役銳鳶無人機更為龐大。除了偵搜功能,也可改裝成無人攻擊機,不過對於相關技術,中科院保密到家。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 馬萬鈞:「這個飛機本身它有它導航的能力,它有通信的能力,它有能起降的能力,這是我們現在非常重視的一點,這個飛機是具備自主起降能力,所以當我們把這些能力都滿足以後,我們才會去嘗試加上各種的酬載。」

國防展展出多項先進設備,包括雄二、雄三飛彈,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系統、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與海劍羚飛彈系統等。同樣首次曝光的遙控式輕型戰鬥載具,配備爆裂物移除機械夾爪,進行爆裂物移除,防止人員受傷。

正修科技大學電子系 張法憲博士:「我們現在在展場所看到的這台載具,它上面可以裝載6到7種不同的模式,現在各位看到的是六軸機械手臂,它可以模擬手臂去做很多事情,設計原理是把手放大3倍,把它力量加大10倍,這是國內可以夾舉,平舉可以夾到15公斤,這是目前最大的機器人。」

搭配機槍,距離300公尺外遙控,做為輕型戰鬥載具,還可改為消防功能,讓遙控機器人在高危險環境當中執行任務。

國防展展期從8月13號到16號,民眾可以實際體驗多項射擊模擬器,近距離接觸最新國防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