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將至 中市推以米代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中元節腳步近,民間陸續舉辦各式普度或法會,台中市政府為避免增加環境負擔,宣導不燒金紙,不放鞭炮,「以米代金」,捐贈弱勢的觀念,鼓勵民眾不燒紙錢污染空氣,又可做善事。

層層堆疊的金紙,打開來抽出一小包白米「以米代金」,祭拜後可以捐出去造福弱勢團體或自己食用,利己又利人。

台中市民政局長 蔡世寅:「我們不要再燒金紙了,我們就用我們的這個米,以米代金,你看這個米,它可以食用的米,那希望透過這個米的拜拜,能夠吃平安米。」

祭拜主要看虔誠心意,燒一柱心香,不放鞭炮、紙錢,也是做功德。許多宮廟代表多都表示支持。

台中市道教聯合總會秘書長 徐賢臻:「我們燒香的方面也都在減量之中,原來的三柱香都改為一爐一香。」

台中市道教聯合總會秘書長 徐賢臻:「鞠躬作揖就這樣子,那我們誠心禮敬,用心香代替籤香子,信眾接受。」

民政局統計數據,台中市登記在案的宮廟共有991所,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打造低碳節能的花園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