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10公里內有震感 居民驚醒逃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天津濱海發生劇烈爆炸,現場火光沖天,隨後還伴隨兩次更大規模的爆炸,我們記者採訪到當地民眾,帶您進一步了解。

爆炸發生地點是在天津港瑞海危險品物流倉庫,位於天津港國際物流中心吉運二道,發生爆炸的是集裝箱內的易燃易爆物品。

從網友拍攝的現場視頻可以看到,爆炸發生了多次。巨大的爆炸聲傳出數公里遠,現場升起巨大的蘑菇雲。有網友表示,方圓10公里內都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爆炸帶來的震動。

住在附近的居民常女士告訴本台,她在睡夢中被驚醒。

天津居民 常女士:

「當時11點半多,我正在睡覺,就感覺到一陣巨大的震感,伴隨著轟鳴,當時朦朦朧朧中我還以為打雷了,我想這個雷聲怎麼這麼大,後來我就看到了一團火光,然後是更強烈的震感。這個時候,我的室友就大叫一聲,快走、快跑」

根據地震臺網的紀錄,當晚較大的爆炸一共發生兩次,其中第一次發生在晚上11點34分,近震震級約2.3級,相當於3噸TNT炸藥。第二次大爆炸發生在30秒鐘之後,近震震級約2.9級,相當於21噸的TNT炸藥。

天津居民 常女士:

「我們到走廊之後,發現很多住戶的門,都已經被震掉了。」

附近許多居民樓的門窗被震碎,街道上一片狼籍,不少市民受傷。

13日凌晨零點左右,有網友發消息說,當地的泰達醫院已經人滿,不接病人,而泰達醫院向當地媒體透露,已經收治超過50名傷患,送醫人數還在增加。

而天津港口醫院對媒體表示,截至凌晨兩點,已經收治300到400名傷患。天津第五中心醫院則表示,傷患人數太多,已經無法統計。 爆炸發生的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