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外太空也看得到爆炸火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昨天深夜11點多,天津濱海新區 瑞海公司所屬的危險品倉庫 發生爆炸。猛烈爆炸彷彿地震一般,其中第二次爆炸的威力,更是相當於21噸黃色炸藥,連附近住戶的家門、窗戶都瞬間被震倒,威力強到連外太空的人造衛星都清楚拍下爆炸瞬間的火光。

中國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危險品倉庫深夜發生猛烈爆炸,噴發大型火球及蘑菇雲,現場先後歷經三次以上爆炸,火苗像隕石一樣墜下,目擊者表示現場有如「世界末日」。

據估算,爆炸破壞力相當於21噸TNT炸藥—能量接近53個戰斧式巡航導彈,就連外太空的人造衛星也清楚拍下爆炸瞬間的火光。

十多個小時後,官方媒體新華社公布爆炸死傷人數,有44人死亡,520人受傷。但是在醫院裡,有許多民眾還在尋找失聯的親友。

中國協和物流公司員工宋建勇(SONG JIANYONG):「我正在(醫院)對照這個(傷患)名單、搜尋這10個人,現在透過朋友這兒也在等法律消息,包括天津市內的醫院也是我們朋友在做,看看能不能找到這10個人,昨天晚上也有重病的、也有轉院的,現在就是聯絡不上這10個人,著急著,所有人都在這兒。」

爆炸現場工人吳德鈞(WU DEJUN):「就看到遠處有火在燃燒,然後就是看著看著突然就碰、爆炸了,然後眼就矇了,然後第一反應就是趕快爬起來跑,然後接著一聲碰著又響,然後就是趴了一會兒,然後繼續就逃命了,就是這種感情、就出來了,滿身是血,然後朋友就送到醫院了。」

目擊者回想起爆炸威力餘悸猶存,現場留下的變形的屋頂與燒毀的小屋,是工人棲身、不堪一擊的鐵皮宿舍爆炸後的殘留物,現在看來,更像是揉成一團要丟掉的糖果包裝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