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天涯海角 旭海部落驚豔探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位在台灣最南方,並擁有全台灣最美的海岸線的旭海部落,因〈阿朗壹古道〉以及旭海大草原而聞名,它有豐富多元族群文化交織而成的部落風情,加上沒有太多人為破壞的自然景觀,常讓到過的遊客驚豔。

走入社區,旭日東昇在海面上的圖案,在船型的社區活動中心的上頭就可看到,清楚告訴到訪的遊客,旭海部落到了。

從村子頭走到村子尾,熱鬧的地方大約15分鐘就可走完,更有許多原生種的植物讓人目不暇給。

旭海社區發展協會解說員 陳明珠:「山苦瓜的另外一個品種,這個叫做木鱉子,木鱉子的果實呈現這樣,呈現這個樣子,它如果紅的時候就會很漂亮,像蘋果色會很鮮紅,它本身紅了,就是不要再去食用它了,它紅了以後就是會有一些毒素會出來。」

走在村落,隨處可見的部落圖騰及壁飾,訴說著早年各群族移居到此的故事。

除了自然景觀,位於旭海分校旁,屬弱鹼性碳酸泉的旭海溫泉, 泉水溫度大約在攝氏43.5度,PH8的湯泉,也是一大特色。

旭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潘旭鴻:「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它這下面從日據時代就有探測,留下來那時候還是滿簡陋的,所以後來是因為我們在一直改建的時候,再把這個溫泉的水井鑽探的更深,所以出水量就比較大。」

生態步道、牡丹灣抓浪花蟹、山徑草原上的水牛及迎風搖擺的花朵,身在其中,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放慢腳步,細細體會它的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