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書船「望道號」 停靠台中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來自德國,全世界最大的書船望道號,13日停靠在台中港,將展開為期12天的閱讀推廣活動。這艘船上總共有4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志工,船上設有閱覽室、圖書室,收藏5000多本好書,要和台灣的民眾一起分享 。

望道號停靠台中港,為了感謝市政府的幫忙,荷蘭籍的船長高德克,特地送了一本書,當作紀念禮物,感謝他們的幫忙。

這艘船,從2009年航行以來,已經走過70幾個國家,推廣好書共享的理念。船上的400多個志工,來自世界各個國家,儼然像一個小小的聯合國。

望道號志工:「我來自日本,我從南韓來。」

當然,也少不了熱情的台灣志工。

台灣志工 張圉妤:「我學到了謙卑,學到如何跟人相處,珍惜人跟人的關係勝於工作。」

望道號長度132.5公尺,寬21公尺,總噸位12519公噸。船上有400個工作人員。船上總共分成九個樓層,裡面佈置成行動書店,全世界趴趴走,分享好書。

很多家長擔心孩子,一天到晚滑手機,降低了閱讀專注能力,暑假期間,很多家長特地帶著孩子來參觀。

家長:「現在3C產品都會傷害眼睛,小朋友從很小開始就會有散光,所以當然是要從看書,開始培養小朋友的興趣。」

望道號從13到24號,為期12天,在台中港五號碼頭開放民眾上船參觀,喜歡閱讀的民眾,不妨來這裡挑選好書,還可以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