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動迎接2015年大崩潰 今日點擊(229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星期一人民日報社的文章,它那種帶動性或者說那種影響度,非常大,文章本身呢,並沒有放到顯著的位置上,但是它整個操手的過程,和時間的選擇,非常直接了當。

那於此同時匯市連續2天暴跌,這是央行故意操縱暴跌的。那在整個國際的社會環境影響當中呢,反響非常大,各自討論都不同。因為這是一種歷史性的作法,到底這一次要把人民幣兌美元,調到哪兒去?沒人知道!

有人說會不會調到8塊錢,我們原來出國的時候,那時候8塊多人民幣換1個美金。會不會調到那時候那咱們不知道。但是調整外匯,那直接了當對中國的經濟帶來的影響,就是要保證出口。

而另外的影響就是,他將直接影響到那些到海外去旅遊、留學、買東西的人, 對吧!

而在我個人的看法當中,我一直堅持說:曾經有本書叫2014大崩潰,現在2015年,有人說那本書說的是假的。那你讓我說:2014大崩潰它講的是,整個中國的經濟層面的環境,經濟層面要像切豆腐似的那樣,就完蛋了!那叫斷崖式崩潰,那會出大事兒的 。對不對!

那今天主政的人就怕是,出現斷崖式崩潰,所以不想,他吃豆腐他也不想一刀給切囉!他想給拍成豆腐渣,慢慢吃,弄軟點兒。我不知道朋友能理解我說的意思沒有?

中國經濟問題,是一個無法迴避的問題,是過去的時間裡面的所作所為的,直接帶來的結果。就像有人在Twetter寫了一句話:中國央行憑空就在印票子。

為什麼要印票子,如果不印票子就會出現金融危機,就是現在的情況。那不是越印越崩,這泡兒越來越大,就這麼點事兒。

所以變成了主政的人,要主動放掉它,要主動去操作它,要主動去迎接這2014大崩潰。

中國官媒造輿論 敦促老同志交權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官媒造輿論,敦促老同志交權。

那大媒體就是大媒體,人家用的照片相當講究。鄧小平上台之後,他要求高層官員應該急流勇退,不應該把持權力。他說但是鄧小平卻是一個,把自己的主張給廢掉的人,因為他真正的是一個掌權者。

然後緊接著提到說:八月十日人民日報這篇評論,直接抨擊的就是那些退而不休的人。

紐約時報緊接著講:在這篇評論當中沒有指名道姓,但是在本週一的稍微晚一點的時間,一篇相關的文章,列出了離退休幹部在這個問題上,正反的兩個典型,而這正反的兩個典型當中,都明顯缺席的人是江澤民。

他不是人 ,是蛤蟆,明顯缺席的動物。

然後就介紹了江澤民本身,說江澤民本該在2002年就退下來,結果又幹了2年軍委主席,所以到兩年之後才退下來。媒體施加的壓力表明,習近平要進一步削弱,包括江澤民在內的前任領導人,揮之不去的影響力。

人民日報在微信公眾號裡,發布的後續評論中,詳細的介紹了鄧小平,如何讓年長的官員,為年輕的繼任者讓路,那是一場革命。所以你大媒體是大媒體了,
它在看東西的時候,它知道關鍵的地方。

它把當初鄧小平讓老人退下,年輕人上來,形容成一場革命。那今天退而不休者,明確指明是江澤民,他就是不離開的,就要被今天習近平革了命。

新京報把周永康當成反面典型,而周永康卻是江澤民主政時,被江澤民一手提拔的,緊接著新京報又讚揚了,與江澤民搭檔時的朱鎔基。朱鎔基屬大龍的,江澤民屬虎的,龍虎如刀銼,當年他們倆就這麼幹的。

他說這個朱鎔基明確表示: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談工作。

那意思朱鎔基是總理,江澤民是總書記。 對吧!

想想當年的朱鎔基,說100口棺材,有1口留給他自個兒。結果這100口棺材,他哪樣兒都沒用著,自個兒也沒用, 別人也沒用。

今天, 今天主政的人,可不是100口棺材,他真給關在棺材裡了,都是一家一家的墳頭,整個連家端的。為什麼很多朋友不能意識到,今天處於一個用姜文的話說:漫天的大雪, 變天了。

文章裡還提到說:作為江澤民的繼任者胡錦濤,迅速交出了所有的權力,而並不像江澤民那樣拖了數年之久。紐約時報也好、 BBC也好,這種大媒體,它在判斷當中,當它沒有把握的時候,它不會隨便這麼說的。

但當它說出來的時候,它也有它明確的觀點,那也就是說:今天面對8月10日人民日報的那篇評論,矛頭直接打向江家幫,直接要拿下江蛤蟆。

這種一致性與2012年十八大,結果出來1114那一天,2012年11月14日,1114那一天,當那個結合政治局常委出來之後,所有的媒體都驚呼是江澤民獲勝。

所以現在世界媒體的呼聲,跟當時媒體的呼聲,它們的共同點是一樣的。當時是說江澤民獲勝,今天是說習近平要幹死江澤民, 革命。

而如果你看看,2012年11月14日15日,今日點擊和石濤評述的話,我在節目當初明確說:這是共產黨1114那天 ,今天是革命,要兌現那1114,時間是個神。

英媒:貶值人民幣刺激出口 激化全球的貨幣戰爭

中國央行控制匯率連續2天暴跌,世界媒體這種快速反應性,遠遠超過當時股票的波動。BBC連續登了不同的文章,其中一篇文章說:貶值人民幣刺激出口,激化全球的貨幣戰爭。

英國的衛報評論這件事情說:央行這一決定顯示領導人,越來越擔心經濟,擔心人民幣相對日元和歐元的表現,越來越強硬,從而使中國的經濟失去了競爭力。

報導裡提到:另外一個可能的情況是,美國又會批評中國操縱貨幣了。而每日電訊報認為,人民幣貶值是當局希望推動市場改革,推動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而金融時報則認為,中國這一決定,正值經濟面臨放緩苦於對策時,同時也是為了推動人民幣,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接納,為全球儲蓄貨幣。

我的看點這些都是技術上,我的看點就是說:今天的習近平,真正在以軍隊作為背景,在發揮他國家的權力。

而金融貨幣,是在所有經濟體制,在經濟元素當中反應最快的,反應也會最激烈的,所以,與其他說是經濟問題;不如說是整個中國社會,所面臨的政治、經濟、社會,人們的一切問題的關鍵點。

人民幣貶值加大了同美國對抗的風險

那於此同時英國媒體的評價呢,集中在另外一點,人民幣貶值加大了同美國對抗的風險。因為美元是世界硬通貨,人民幣貶值它自然跟它成為一種對立,它是一種自然狀況。

那文章首先用的是金融時報的說法:它講人民幣下調匯率的作法,是1994年以來最大的單日下調。目的是刺激放緩的中國經濟,但會增加國際貨幣戰爭的可能性。

那衛報在連續評價當中也提到說:人民幣貶值會造成其他國家的,央行相競效仿。
這其中包括澳大利亞、 韓國和印度,都會下調貨幣來刺激出口,那就變成了整個國際社會的競爭。

我個人的說法:就是今天的經濟問題,會帶來整個中國社會崩潰。所以他的著眼點是以社會穩定,作為著眼點。如果當把社會穩定作為著眼點的話,他自然會把軍隊作為他最大的靠山,而社會動盪卻成為了他最致命的弱點。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