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自由選書 教育部不重發公文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針對課綱爭議後續具體作為,台聯立院黨團今天上午找來教育部官員與反課綱學生及教師代表出席討論,對於各校自由選書部分,因為已經過了選書時間,但教育部沒有重新發公文給各校執行,引發立委與反課綱代表不滿。

反課綱老師 張文隆:「你今天選書已經完成了,除非你教育部再發一個公文。」

國教署副署長 王承先VS. 台聯立委 周倪安:「因為在6月4號的文,就是新舊教科書併行,就是等於一個很實質的解釋嘛,你可以選擇舊版的舊課綱的教科書嘛(你還這樣說?你還這樣說)我想實質上就是這樣子。OK的話,我們會有一條生命去犧牲嗎?立法院8月4號也不需要開談話會啊,我們為什麼要開談話會?大家吃飽太閒嗎?」

除了教育部沒有要重新發文給各校自由選書,引發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承諾,在徵詢課審會委員同意後公開名單,教育部在13日公布了調查結果,有超過6成委員不同意,因此不予公開。 
 
國教署副署長 王承先VS. 台聯立委 賴振昌:「我們正式函詢,當時實任這個課程審議委員會高中分組的43位委員,那麼經過調查其公開委員名單的意願,然後昨天完成…這個程序大家都知道,把責任推給,問的結果人家不答應,這個是,一個教育部長在操弄政治手法。」

另外,國教院訂在8月17邀集各出版商了解各校重新選書的問題,但很多學校卻在17日就已經將書發給學生了,引發反課綱團體不滿,表示將在當天採取行動,抗議教育部的程序不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