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疑點多 一分鐘告訴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中國天津市8月12號深夜大爆炸,傷亡慘重。網友整理出質疑,我們帶您快速了解。

天津危險品倉庫大爆炸,現場火光沖天,損及大片民宅,宛如廢墟一片。但根據中國「危險化學品 經營企業 開業條件和技術要求」規定,大中型 危險化學品倉庫 應與周圍公共建築物、交通幹線、工礦企業 距離至少保持1000公尺。可是 存放化學品的瑞海公司,距離周圍社區住宅僅六百公尺。為什麼在商品房附近設置危險品倉庫?

依規定企業要拿到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必須向省級經貿管理部門和市級安監部門提申請,但瑞海公司沒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卻只以一張港口經營許可證,規避了企業的安全生產監管責任。是後台有人撐腰? 還是 危化品經營資格管理出現漏洞?

另外, 瑞海公司自己的官網顯示,倉儲商品類別包括甲乙酮、乙酸乙酯等及硫磺、硝化纖維素、電石等化學物品,專家說,這類化學品著火都不能簡單用水撲滅,貿然用水施救,可能導致二次爆炸。因此消防員滅火方式是否正確?還是判斷錯誤讓打火弟兄枉送性命。中共官方不肯鬆口,仍堅持處置無誤。但民眾心中,早就疑問滿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