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團體聯署 聲援被捕中國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中共近期大規模拘捕內地維權律師及公民,香港8個民間團體7月底發起聯署,徵集香港及國際團體表達對被拘捕律師的聲援,目前已有全球50多個團體加入聯署。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官方網站8月13號發布消息說,中共大規模拘捕維權律師的行動,至今已超過一個月了,包括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獨立中文筆會等8個香港民間團體發起的聯署活動,現在全球已有超過50個人權團體參加並發表聲明。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言人陳女士:「我們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中共政府知道,世界還在關注這個事情,我們很希望它能夠遵守它自己的憲法、遵守從事正義這種原則。」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主席盛雪:「中共當局對中國的人權律師群體實施這麼大範圍的一次迫害行動,如果國際社會不能夠站出來跟中國的人權律師站在一起,給予道義上的聲援、更強有力支持手段,這個是絕對不允許的。」

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統計,截至2015年8月12號下午5點,至少267名律師及公民受到影響。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言人陳女士:「關注的一點就是,這些目前被拘禁的人的身心安全的狀態,最重要的是要公布這些人的所在地,要給他們見律師的權利、確保他們的安全、沒有法律合理基礎的一些逮捕,要立即釋放。」

目前加入聯署的其他民間團體還包括中國勞工通訊國際、無聲者之友、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世界公民參與聯盟、民主中國聯合陣線、自由之家、女權無疆界等。

新唐人記者易如 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