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清樹員工累癱 北市加班費近35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蘇迪勒颱風過境,重創北市樹木,多達1萬6千多棵樹木受損,不過市容恢復速度被嫌慢,引發民怨,工務局表示已經日夜趕工,復原了216條道路和3座大型公園景觀,並期望能達成9月10日,恢復市容的承諾。

台北市工務局的基層員工日夜趕工,就是要以最快的速度,恢復台北市容,這次蘇迪勒颱風重創北市樹木,有多達1萬6188棵樹木受損,約1200棵樹木傾倒。

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所有的同仁都做到,我們有15、6個同仁都受傷了,有住院的,我們都盡力了,包括辦公室的辦公的員工都出來幫忙。」

對於外界批評速度太慢,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這次颱風的風力達13級,並不像以前,使用人工或輕機具,就可以把樹木扶正,目前一些重大工程已先暫停,並調派工程車、卡車及吊車支援,也回應了表單太多,導致同仁抱怨的問題。

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我想新市府上任才8個月,第一次颱風來,我想我們不會去新設一個表格。市長有請我們說,把以往過去要填的表單把它簡化成一種,把它簡化成一種,我想下一次來的時候我們就完全改變了。」

工務局公布數據指出,這幾天日夜加班下來,工務局所管轄的5個處的加班費,目前大約總計要新台幣3400多萬元,希望中央能比照八仙事件,以通案方式處理發給員工加班費。

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把實際的數額,我們用公文報到行政院的人事總處,希望這個部份是,單一事件的話是沒有限額。」

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截至13日晚間,工務局投入逾4萬人次救災,局內同仁們都無日無夜的在災後復舊,這次能順利達到目標,是所有同仁齊心齊力的結果,並期望能在9月10日達成恢復市容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