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不單純? 後台董事大起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5 日訊】天津大爆炸,到目前已經超過三天,但事故的基本情況仍然不明,背後的真相更是謎團重重。死亡人數到底有多少?爆炸的原因是甚麼?責任者是誰?尤其是這個「瑞海國際」,到底有甚麼樣的背景,使它能夠在密集的居民區附近,設置危險品倉庫?眾多的問題,現在是讓外界質疑紛紛。

事故發生後,網上一度流傳,瑞海國際的董事兼法人只峰,是天津市原副市長只升華的兒子,不過,這個說法被天津警方否認。

香港《蘋果日報》15號報導說,大陸原本用來翻查工商登記的工商行政總局官網,14號突然不能翻查在天津註冊的公司,令人懷疑事件不單純。而其他網站顯示的瑞海公司信息,也沒有公開只峰的個人身份,也令人疑惑。

旅美學者程曉農也在《美國之音》的評論節目中說,只峰在事發後,蹤跡可疑,已經被當地警方保護在醫院裡,他接手機電話時自稱生病,而醫院方面卻謊稱他重傷昏迷、不能言語。程曉農認為,很顯然,天津市當局正奉命保護只峰免受媒體追問。

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則披露,出事化工品倉庫之所以可繞過中共的環保評測,違規在居民區設立,是因為涉事公司的真正掌控者,是中共現任常委張高麗的親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