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長華廠損毀 台協:至少2億人民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5 日訊】繼續是天津大爆炸後續報導,現在台灣各界關心,台商在當地受損的情況,帶您關注,長榮集團轉投資子公司長華物流,嚴重遭殃,長榮集團昨天(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港區仍然封鎖管制,目前損失難以估計,天津台商協會保守估計,至少損失2億人民幣。

天津大爆炸,空拍畫面,事故現場幾乎成為廢墟,長榮集團子公司長華物流,僅距離瑞海國際物流500公尺,損失慘重。

(電話採訪) 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 仇俊侯:「全毀了,它這個廠等於是要重新建。建築土地成本算進去,兩億人民幣。這當中還有一些貨物,各方面的這些都,要他們公司公布我們才知道。」

長榮集團14日新聞稿表示,受到這起爆炸事件影響,長華國際物流有13位當地員工受傷,其中2位傷勢較重,現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但無生命危險。但因為目前港區仍然實施封鎖管制,長榮集團公司人員不能進入,還無法正確評估實際受損情形。

(電話採訪) 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 仇俊侯:「(當地的政府有沒有說甚麼時候可以進去)後續的情況沒有辦法預估,只有等。」

另一家台商勝獅物流損失情況,目前也無法估計,據中共官方宣布,昨天(14日)傍晚6點左右,火勢已撲滅,但在今天(15日)中午左右,事故現場又燃起大火並傳出聲響,再次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