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世青棒奪冠 中華隊選手光榮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5 日訊】贏得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冠軍的台灣代表隊,昨晚(14日晚)搭機返抵桃園機場,許多熱情的親友到場接機、獻花,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來祝賀,為每位選手披上「桃園之光」的彩帶,場面非常熱鬧。

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昨天晚上光榮返台,親友到場接機,現場歡呼聲不斷。

這支由桃園新明、仁和、龜山國中等,3校聯軍的中華代表隊,在冠軍賽中,提前五局,以12比1擊敗美西隊,獲得小馬聯盟世界冠軍,抱回青少棒的第7座冠軍。

中華隊總教練 黃湋志:「到了世界賽因為每一場都是很關鍵,一開始就跟小朋友講了說,每一場都當成最後一場去打,全力以赴。在比賽當中,我們投手、打擊方面,大家都表現的非常平均,表現的非常好,小朋友也展現了很好的抗壓性跟臨場表現。」

選手 李承禎:「投手比較沒有那麼穩定時候,守備會就來鼓勵你,捕手配球,他知道怎麼對決,就看他怎麼配,投手就按照他的。」

選手 何逸龍:「第一場比賽時候大家還綁手綁腳,都很緊張,後來慢慢又比較放開打。最後一場比賽大家都很團結想要贏得冠軍。」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場接機,鼓勵選手為台灣爭光。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決定這次的獎金一個選手給10萬元表示鼓勵,我相信桃園的棒球運動會愈來愈興盛,我也決定把平鎮棒球場全面翻新,給我們孩子一個更好練球空間。」

繼2009年後,中華隊再次奪下小馬世青少棒賽冠軍,為台灣的國際棒球賽,再添一筆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