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第五天 不滿官方掩蓋 民怨也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6 日訊】繼續關心中國天津爆炸慘案,事發第5天,死亡人數持續上升,根據中共官方數據,死亡人數達112人,95人失蹤,其中包括85名消防員。許多消防員的家屬和當地居民,不滿官方掩蓋拖延,民怨一觸即發。

天津市政府外,情緒激動的消防員家屬與警方發生推擠。天津爆炸第五天,死亡人數持續上升,來到112人,並有95人失蹤,其中85個都是消防員。失蹤消防員的家屬拿著照片,焦急的守在記者會場外,希望得到家人的一點訊息。

消防員家屬:「我們不是說想來鬧事,我們就,難受。」

消防員家屬:「我們希望給我們一個說法,讓我們的孩子不能就這樣無聲無息。」

有消息證實,堆放在天津倉庫的危險品,光是氰化鈉就有700噸,超標70倍。當地居民手拉布條,在記者會場外抗議。

天津居民:「我們住在小區,你們都知道咱們周圍有危險品倉庫嗎?不知道,沒有人跟我們說。沒有人跟我們說過。包括主任那塊您知道嗎?都不知道。我們不知道有危險品倉庫。」

天津居民:「大家也知道這個環境汙染的話,不是一年兩年能夠消除的。所以對我們的後代會比較危險。」

澳洲昆士蘭大學高級研究員、化學專家謝衛國表示,現在最怕的就是下雨,雨水會將劇毒帶入地下水、渤海。污染嚴重的話,這個地區將永遠封閉劃為禁區,因為受污染的地區植物、生物、胎兒都會出現畸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