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郝毅博看反課綱 拿美例子說給你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6 日訊】台灣高中生反課綱行動退場,新唐人「老外看台灣」主持人郝毅博,在最新一集節目中,對比了美台學生的反課綱行動,郝毅博還認為,這次運動,已經讓反對與支持課綱的民眾,都了解到,國家歷史對於人民的意義,再次引起大量網友認同留言。

老外鄉民郝毅博最新節目,整理台灣反課綱懶人包,還對照美國反課綱運動,郝毅博說,美國大學先修課程(簡稱AP),因為被認為過度反美引發爭議,包括共和黨,哈佛、耶魯等名校歷史老師都反對,但美國新課綱,卻引起高中生的支持,也發起抗爭,最後,美國政府選擇和台灣政府不一樣的做法。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美國最後選擇重新編排新課綱,納入不同意見,而台灣則是決定,不改新課綱,採取新舊並行的手段,教育部長還發明了一個新的名詞」

教育部長 吳思華:「舊的教科書,是按照舊的課綱寫出來的嘛,所以我今天應該是講,它隱形有效啦」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隱形有效......」

郝毅博還說,把台灣學生描繪成紅衛兵是不對的,有圖有真相,還原中共當初動員紅衛兵、鎮壓異已,對照之下,一目了然。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抗爭的年輕學生,好像真的讓每一個住在台灣這塊島上的人,不管是支持新課綱也好,反對新課綱也好,都有機會重新去思考,重新去檢視,一個國家的歷史,對一個國民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師大附中高中女學生:「我們希望的,是讓他們可以了解,成就現在民主社會,每一位前輩,所流下的血水和汗水」

郝毅博理性、不煽情的觀察,再次感動大量網友,網友留言反饋:「真的做的很棒!這影片非常中立。」「謝謝郝毅博及新唐人電視對台灣一直這麼用心關懷」還有大陸網友,藉機反諷中共:「蠻羨慕台灣的,學運一個接一個,坦克、機槍、軍隊一次也沒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