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已達中颱上限 有機會再增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颱風動向,颱風天鵝持續朝台灣方向移動,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後,下午強度已經達到中颱上限,而且還在持續增強中。不過由於目前,天鵝距離台灣還有2千多公里,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表示,星期五,將是關鍵。

蘇迪勒颱風父親節期間才來攪局,這個週末,可能又會有天鵝颱風影響台灣。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第15號天鵝颱風在今天(17日)凌晨2點的時候,強度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

天鵝颱風清晨剛轉為中颱,下午就達到中颱上限,而且還在持續增強當中。對此,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傍晚也在臉書PO文說明,「今天,天鵝颱風近中心的雲型變化快速,一度有結構完整、類似甜甜圈的眼牆,眼牆內有相當清晰的颱風眼,現在颱風眼又變模糊。這是一次的眼牆置換過程。」

天鵝還在持續增強,距離台灣也還有2300多公里,週五(21日)將是影響台灣的關鍵。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天鵝颱風未來會穩定的朝西北西的方向前進,預計在週五前後,有機會來到台灣的東南方的外海,那這時候就要看到時候北方系統的變化。」

氣象局表示,如果到時候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就會出現北轉,但如果高壓減弱的沒那麼快,颱風就會靠近台灣陸地。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預計從週五開始,全台各地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首先在北部東半部地區 就會有短暫陣雨出現,在週末這兩天,相對來說是颱風比較接近我們的時候,到時候北部東半部的雨勢會稍微增加之外,中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

氣象局提醒民眾,未來幾天仍要注意颱風路徑的變化,不過確定的是,週三(19日)起,北部、東半部、蘭嶼綠島就會陸續出現長浪,到海邊要格外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