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消防人員家屬:還我兒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12號晚發生大爆炸後,陸續又發生過多次小爆炸,現場持續戒嚴。網路上有爆料說,第一批抵達爆炸現場救火的消防人員已經全部罹難,官方公布的傷亡和失聯人員數字被低估。目前失聯人員家屬仍在焦慮的等待奇蹟發生。

來自河北張家口市蔚縣的消防員,一共有11人至今下落不明,他們屬於首批衝進現場的四中隊和五中隊,有不少是合同工而非正式工,每月工資不到2000元。

失聯消防員楊偉光的父親 楊先生:「楊偉光第一批進去的,住院的名單上沒有他的名字,現在就是失聯,繼續搜救,確實是很危險的,但是現在等待著奇蹟出現,我們都待在天津等消息,這個心情是很亂的。」

官方最新通報,失聯人員95人中,有85人是消防人員。海外媒體報導失蹤人數有700多人。據失聯人員的家屬透露,爆炸波及的人很多,官方公布的數字被低估。

失聯人員家屬 范先生:「爆炸之後,他們工作單位有13個人,3個人已經死了,找到他們了,這個廠裡有10個,當時在一塊,聽他們說是逃出來了,我只是醫院找過,但是重症的全都不讓我們進去找。」

8月12日晚上11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爆炸的堆場有700噸氰化鈉。爆炸現場火光沖天,騰起蘑菇雲,產生強烈震感,幾公里內的建築物玻璃都被震碎了。

16日,失蹤的40多名消防員的家屬,前往濱海新區政府打出「還我兒子」等橫幅討說法。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