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上海雙城論壇 柯:沒有互信就沒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市府團隊,出發至上海,進行雙城論壇為期3天的交流訪問,柯文哲在松山機場的行前記者會表示,這次到上海希望能促進交流、增加善意,也希望這次的出行,能讓雙方建立互信的基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本來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我想我也希望從這一次以後,還可以建立互信,我倒覺得互信是滿重要的,沒有互信雙方都提防來提防去的很難做事,而且會變得很沒有效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至上海進行為期3天的雙城論壇交流訪問,媒體詢問此行是否會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或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見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不曉得,對方安排的我怎麼會知道,(所以如果見到的話),(會不會跟他們談什麼),談什麼喔,也沒有談什麼,反正,我也不曉得,反正就平常心就好了。」

而這次雙城論壇,中國方面比以往還要小心,按過去慣例,自費議員都能參加論壇,但這次只有3名公費的議員,能參加論壇與參訪行程,參訪很多行程也都不公開,有媒體問,如果被中國方面稱呼柯文哲是「中國台北市長」,怎麼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們會問這種題目嗎,不會吧,(那如果遇到的話),我跟你講,不要回答假設性的題目。」

柯文哲表示,除了市府的論壇,還希望有民間的交流,所以4個分論壇,讓論壇召集人自行找人參與,此行包含市議員在內,台北市府代表團約30人出發,柯P也維持一貫作風,不走公務門,和民眾一起排隊登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