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幸運! 八仙塵爆傷者出院淚謝醫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八仙塵爆發生近兩個月,衛福部統計,還有265人住院治療,108人在加護病房,不過也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三軍總醫院今天有八名八仙塵爆傷者,同日出院,醫院還幫他們辦出院慶生會,希望他們能夠更珍惜生命,浴火重生。

八仙塵爆傷者 郭修銘:「其實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真的比我們嚴重的人太多了,在全台灣還有很多是,一樣是跟我們一樣的八仙受害者,他們可能還在和死神拔鬥。」

出院這一刻,仍舊心繫其他塵爆患者,穿著壓力衣,燒燙傷面積41%的郭修銘,哽咽感謝醫護人員和家人,一個多月來的照顧。兩兄弟靠彼此打氣走過清創手術,現在已經能開玩笑,調侃粉塵爆炸那刻,弟弟看到火球就先跑,傷勢才沒有那麼嚴重。

八仙塵爆傷者 郭晉瑋:「就覺得不對勁就跑,當下沒有想到要拉哥哥一起出來,還有同學,等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八仙塵爆傷者 郭氏兄弟檔母親:「往後他們復健的路還很漫長,我們會陪他們走過這個煎熬,謝謝各位。」

僅管復健長路漫漫,但三總一次有8位塵爆患者出院,醫院切蛋糕送上祝福,希望他們浴火重生。也有家屬分享復健心路歷程,看到小孩能從床上站起來兩秒超感動,畢竟燒燙傷不只要忍受皮肉之苦,還得經過一番心理建設。

八仙塵爆傷者 郭俊佑母親:「其實面對的,是小孩子心裡的創傷,因為拔完釘子出來,他哭了,他說他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的樣子。所以我只告訴我的小孩子說,你一定要給自己一個信念,你一定會好起來,所以你要加油」

八仙塵爆傷者 郭俊佑:「人生難免有低潮,可是要適時得自己鼓勵自己,因為不要奢望別人幫你,因為別人不是有義務要幫你的,只能自己靠自己。」

因吸入性灼傷,連聲音都沙啞的郭俊佑,在社工的幫助下接受自己的樣子,意志堅強的挺了過來,吃下這一口蛋糕重新出發,郭媽媽也勉勵孩子們,痛都會過去,未來他們會更珍惜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