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 高雄場鋼琴17位入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以弘揚傳統古典音樂為宗旨的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15日在高雄美術館演藝廳進行第一場鋼琴初賽,吸引56位選手參賽,評選結果有17位選手晉級決賽,一起來欣賞這些小小音樂家們精彩的演奏。

指尖流暢地在琴鍵上滑動,參賽小朋友展現不凡的琴藝。

高中組參賽者 林沅萱:「貝多芬C小調的奏鳴曲,這首曲子很有貝多芬的風格,非常的活潑有熱情。」

國小組參賽者 謝若縈:「我彈的小狗圓舞曲,是想給大家有流暢跟對比性的感覺。」

國小組參賽者 柳映辰:「我今天選了李斯特的帕格尼尼的第六號的練習曲,我覺得這首曲子對我滿有難度。」

評審 鍾曉青:「我特別欣賞年紀小的同學們,他們的表現,音樂的表現都非常的自然,而且他們都是感覺是很興奮的要上台去表演給大家聽,然後嶄露了一個很自然的一個自信,所以我覺得那個是非常好的現象。」

彈起琴來,技巧純熟,神情專注,參賽小朋友年紀雖小,在藝術的薰陶下,展現超齡的成熟,藉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平台,讓全球觀眾分享他們苦練的學習成果。

國小組參賽者 葉昱呈:「新唐人辦得比較優質,還有選手的水準也很高。」

參賽者家長 柳博邁:「從所有的細節都可以看到新唐人電視台他們所投入的一個心力。」

參賽者家長 陳秀芬:「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因為它是網路都可以收得到,那我覺得這樣子,小朋友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增加自己的演出經驗,然後也讓世界各地的,不管是哪一國家的人都可以看到她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經理 宋玉翠:「台北、新竹以及台南、台中都會再舉行,總共有五場的初賽,同時在10月9日舉辦全國的決賽,在台北市。」

下一場亞太音樂大賽,將到台北舉行,期待小小音樂家一展他們精湛的琴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