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制傳承農技 中市推「青年加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因貿易自由化導致農業所得偏低,造成台灣農業勞動力老化,台中市政府推出「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遴選50位青年農民,以師徒制模式,聘請農民前輩傳承技術,並提供津貼補助和實習場所,希望為農業注入新活力。

瓜農前輩 黃以林:「這個瓜盡量不要去摩擦到,摩擦到的話(長大後)皮會皺皺的。」

農夫前輩親自指導,教導網室種植新疆哈密瓜獨門技術,這些年輕朋友是台中市政府「青年加農」計畫的青年農民。

青年農民 吳奇霖:「想跟我們前輩這樣,一起種出這些很安全又很健康的水果 。」

青年農民 ?凱筌:「(前輩教了什麼?) 一些在外面學不到的竅門。」

青年農民 賴志同:「前輩他跟我們講說,很多事情就是用心觀察。」

台中市政府率先推出「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聘請農民前輩技術指導,並提供生活津貼和實習場所。

瓜農前輩 黃以林:「我們現在做的就要有高品質,安全健康的蔬果,這都比在外面上班更好啦。」

青年農民 賴志同:「書本讀再多,你沒有親自碰過,很多事情的一些竅門你是不知道的,你會遇到問題你是不知道的,所以非常感謝前輩願意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們到他農場實習,然後不吝嗇的把他的技術全部都傳承給我們。」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有老師傅建立師徒制來教他們,再來呢,我們也編列了一個月3萬元,一年的補助,同時我們也會幫他們做好未來的整合行銷。」

農民前輩說,現在的青年農民有很好的知識,學習很快,只要一段時間的適應,相信可以為台灣的農業注入新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