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工藝坊泥塑展 看見傳統工藝風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北港工藝坊近期推出泥塑創作展,這次展覽作品是出自北港當地的藝師蘇文章之手,蘇老師投身泥塑創作長達半世紀之久,他擅長捏造大型神像,作品栩栩如生,帶您來看看。

這個角捏捏,那個角再擠一下,用快速神奇的功力,完成一根像極真人版的手指頭。

記者:「所以這個可以保存多少年。」

聲音來源北港藝師 蘇文章:「我這個假如沒有水,我這個沒有燒過,假如這個保存你不要去撞它,一百年二百年都好好的。」

北港藝師蘇文章與黏土為伍長達半個世紀,他的作品都以大型神像為主,脫胎造像是他最擅長的工法,這次作品有仿真秦俑、達摩像,非常值得觀賞。

北港藝師 蘇文章:「泥塑的東西不能一次把它完成,做一些粗坯形狀之後,等隔天來看又不一樣,缺點不一樣,藝術的東西不可以一次完成,做完後去休息,隔天做一些,做後再改改,明天再看。」

這尊呈現坐姿的土地公神像,讓人有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遊客:「可以看出來他們的姿勢有藝術家自己的想法,可以看的出來他們的那個想法,是要讓賦與土地公另外一種感覺。」

北港工藝坊,連續展出各類藝師的作品,不僅看見台灣傳統工藝之美,也延續了古老的民俗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