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 注入海洋創意手繪台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雲林縣台西鄉「海口國際工作營」,來自世界各國11名青年志工,將海邊撿拾的漂流木、膠管再利用,打造各種木作家具,他們還到海邊工寮進行牆壁彩繪,留下美麗活潑具有國際觀的海洋世界。

來自捷克的女孩蘇珊娜,正在努力畫著一條大魚,來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年輕志工們,正在趕畫另一面的圖案,牆上兩隻俏皮的海豚正在對話,還有烏龜、螃蟹都來了,充滿異國創意與在地元素。

國際志工營負責人 丁仁桐:「我們工作營是從2007年開始辦,因為當初最主要是要讓這些年輕人,關懷自己的社區跟家鄉,2007年辦十天,到現在已經都一個暑假兩個月這樣子。」

他們是台西國際志工營第三梯次的伙伴,分別來自台灣、捷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志工們,不只做社區彩繪,他們還到海邊撿拾漂流木,決定以海洋做為發想主軸,進行資源再利用的創意木作。

國際志工 陳同學:「這個是我們去海邊撿的其中一根漂流木,然後我們有一堆人就在海邊剛好撿了一顆羊頭,就很天然的,竟然這個羊頭插得進這根漂流木裏,感覺它形狀就好像一根拐杖,我們就讓它原汁原味,就做成一個羊頭拐杖了。」

每一梯次都是由台灣青年帶領海外志工一起合作、互相學習,激發自己的藝術潛力。

國際志工隊隊長 詹姿祐:「文化可能有點不一樣,可是還不致於會造成摩擦,最多就是可能,我講這個,他可能聽不太懂我們的意思,然後或者是說他講什麼,我們要反應很久很久很久,原來他在講那個,因為口語上口音上也會有些不一樣,因為我們學的是美式英文,可是這次來的志工大部份是英式的。」

不怕天氣炎熱,但這群 來自各國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年輕人,為台西海線帶來新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