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接軌 新創公司向科技業招手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全球科技業裁員消息不斷,宏達電祭出精實計畫,打算全球裁員2300人,員工的未來何去何從,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但這個時候,有不少新創企業,看準台灣人才優勢,逆勢選擇向科技業人才招手,有新創軟體公司負責人就認為,裁員,或許是危機,但,也可以是轉機。

「雪紅姐,您辛苦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聳動的標題,超級吸引人,國內iCHEF公司,日前特別跑到宏達電新店總部門口舉辦快閃面試,要接手宏達電的優秀人才。韓國新創軟體公司台灣區負責人林德理,也在臉書上,PO文,詢問是否有HTC員工願意加入公司團隊。

JANDI台灣區負責人 林德理:「HTC他們這次會裁員,我覺得畢竟也是因為大環境使然,所以他們才會做出這樣一個決定。//這個裁員不把它當成是一個不好的事情來看,而是把他當成是另外一個機會,我覺得也不錯。」

新創業者在台專攻企業用通訊軟體市場,不到一年時間,通訊App已經搶得超過三千組團隊使用,公司正值發展期,急需高手,看到科技業面臨變遷,員工可說相當無辜,台灣優秀的研發人才、行銷專家遭到蒙塵,看在林德理眼中,他們可都是寶。

JANDI台灣區負責人 林德理:「看到整個國際市場怎麼在操作的人才其實不多,因為是有自己做品牌的,所以HTC的那些人才,如果他們願意出來的話,願意到新創,也許可能會加分不少。」

號召生力軍加入新創事業一同打拼,未嘗不是科技業的另類選擇。宏達電裁員或許是一項個案,但當產業變遷浪潮到來,人才跑去哪,怎能不聞不問。

JANDI台灣區負責人 林德理:「當然它產業界,或者說,我不知道,政府部分是不是也要做些事情,政府這部分是不是也要做些事情,但至少產業界要想些方法,讓這些人才願意留(下來),其實也不是我們想要做甚麼,而是產業界自己想要做甚麼,才比較重要」

2011年,荷蘭NOKIA,在裁撤員工後,協助輔助離職員工創業,促成多達400個創業團隊,台灣新創業者搶先一步號召人才,避免人才流失,值得產業界深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