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700噸氰化鈉 曝中國黃金冶煉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天津濱海新區,發生大規模的爆炸,事後官方坦承倉庫裡存放了700噸的氰化鈉,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究竟為什麼,需要這麼大量的氰化鈉?它的用途又是什麼?事發之後,有網路媒體細究,中國穩坐全球黃金產量第一,與大量的氰化鈉,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據中國媒體報導,生產氰化鈉的是河北誠信公司,內部人士透露,這批氰化鈉主要用於電鍍和去鏽,推斷應該是要銷往歐洲或日本。不過除了出口,中國大量生產氰化鈉,和穩坐全球黃金產量第一,絕對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中國黃金協會的統計,中國2008年黃金產量達到300噸,超過南非成為全球第一大產金國,並連續七年穩坐世界第一寶座。但中國金礦資源並不豐沛,開採價值也低,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網路媒體 中國觀察:「箇中的秘密,就是中國大力推行一種工藝簡單,投資小,建設周期短,成本低,在中國,提煉品位低至每噸礦石含0.5克金,還能賺大錢的鍊金術,氰化鈉堆浸提金術。」

靠著在礦石裡加氰化鈉,把黃金從礦石浸泡出來。2013年,中國氰化鈉出口量高達7萬7054噸,出口額2億4855萬美元,成為世界第一氰化鈉 與黃金的 生產大國。

氰化鈉有劇毒,遇水還會變成氰化氫氣體。這種煉金工藝已經對中國環境造成毀滅性的污染,加上大量開採礦石造成嚴重水土流失,中國殺雞取卵式的鍊金術,從這次天津爆炸,恐怕已經看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可怕結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