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變壯恐成強颱 對台影響看北轉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天鵝」目前風速已接近中颱上限,不排除轉為強颱,目前正朝台灣而來,氣象局研判會北轉,但時間與角度,還要看北方高壓的強弱。週五(21日)抵達台灣東南部外海時將是關鍵!接連颱風強度都不小,過去都說是因為聖嬰年海溫增高導致,但台灣最新有研究挑戰這種理論。

目前已經走到琉球海域的天鵝颱風,變胖又變強,目前中心風速48公里,已經逼近中颱的上限。

正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西北西轉西朝台灣逼近,不排除轉為強颱。何時北轉,將是影響台灣的關鍵!但氣象局預估,周未(22日)將對東北部地區帶來降雨。

「蘇迪勒」才剛走,又有天鵝接近,有人說聖嬰年颱風又多又強,但台大與師大團隊最新研究卻推翻這項說法。

台師大海洋環境所副教授 鄭志文:

「蘇迪勒來的時候我們也是會有點擔心,就是因為它(聖嬰)所有的條件,是有利於颱風發展的,可是回過頭來我們還是很堅信,我們發現的這個damper的存在,事實上來說它還是能夠保有讓你的情況不要那麼的遭糕。」

研究發現,過去認為聖嬰現象,讓海面溫度升高有利颱風發展,但卻忽略了海底下的影響因素其實是為幫颱風踩煞車。

台師大海洋環境所副教授 鄭志文:

「換句話說他比較有機會來做一個慢步,就是慢慢的發展,在這個有利的情況底下,我們會有這種相近的,前後相跟的颱風也是很有可能的。」

但不管颱風是如何增強,現在全台灣最期盼的,恐怕還是颱風不要來,免得強風豪雨又造成嚴重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