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學生27天徒步環島 大雨中抵教育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7月22日,反課綱學生夜宿教育部前,隔天一大早,就有兩位同學踏上徒步環島之路,而走了27天,他們終於回來了。下午四點,反課綱學生許冠澤和周子翔,在百位民眾陪同下,一起走回教育部門口,他們說,現在最想好好睡一覺。

「拒絕黑箱程序」

結束27天的徒步環島,反課綱學生在滂沱大雨中,回到教育部前。

反課綱徒步環島學生 許冠澤:「在經過我們發過傳單,跟他講解,程序哪裡出了問題,內容哪裡有問題。本來反對我們的朋友,他從不支持我們,變成他知道我們在反什麼,變得說站出來支持學生,也就是說他從,一個反對的立場,變成支持學生的立場,這是我們這趟環島中,收獲最大的。」

為了傳遞反課綱理念,反課綱學生只靠一雙鞋,每天10到12個小時 徒步環島,走了一千多公里,在花蓮時想見教育部長吳思華卻撲空,學生連日來情緒終於潰堤。

反課綱徒步環島學生 許冠澤:「我真的有很多話想要跟他說,沒想到部長還是取消了行程,讓我們撲了空,所以當天我的情緒是滿難過滿失望的,除了對部長,沒有守信用失望,也對這台灣整個教育,感到非常失望。」

7月23日從教育部出發環島,繞了台灣一圈回來,迎接他們的仍舊是拒馬和警察陣仗,但許冠澤仍說,僅管他們沒擋下課綱,學生總有一天會長大,接下來他們要深入校園辦座談會,讓民主種子回到校園發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