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上千人在曼谷 首批先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泰國曼谷市中心著名景點四面佛,遭到恐怖炸彈攻擊,據了解,台灣至少有44團948人都在曼谷旅遊,清早,爆炸後第1批遊客返台,談到意外都心有餘悸,要出發的也難免擔心,旅行公會隨後宣布,出團將會避開四面佛的景點,如果再不放心,也可以依黃色警戒規定,按比例退費。

拖著行李,難掩疲憊,這些剛從曼谷返回台灣旅客,想起前一晚泰國四面佛的爆炸事件,還心有餘悸。

曼谷回台民眾:「救護車一直跑,一輛一輛一直跑,沒有聽到爆炸聲,但是有看到那個光。」

曼谷回台民眾:「朋友傳訊給我們都有很多圖案,四面佛裡面就已經死了很多人,(那時候看到照片有嚇到?)我當然是很震驚。」

有旅客還秀出手機裡的照片,現場一片狼藉,據了解,意外發生時,台灣在泰國至少有44團948人,其中雄獅旅行社在曼谷就有6團,有2名旅客受到爆炸波及。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 游國珍:「預計原本是7點要準備要集合,團員中有兩位客人比較接近四面佛,受到爆炸的波及,這2位團員是一對父女,是張先生跟張小妹。」

曼谷驚天爆,也讓出發到泰國旅遊的民眾,有點怕怕的!

民眾:「會怕啦,但是我們都會避開。」

民眾:「我們有導遊帶,我們就全部都信賴導遊,就避開那個地方。」

有些民眾礙於已經繳費,就算怕,還是照樣出國,但目前泰國已被列為「黃色警戒」,是可以跟旅行社商量退費,依規定出發前1個月,可退90%費用,前20天退80%,前10天退70%,出團前1天解約,只能退50%旅費,當日就不能退。

旅行聯合會召集人 李奇嶽:「只要飛機有飛,那出團的情況都是正常的,旅行團來講他的行程,當然我們已經奉觀光局的指示,就是發函給比較危險的警戒區域,不要前往,如果行程有安排到附近的,就請他們趕快作更改。」

旅行全聯會強調,目前出團一切正常,只取消四面佛與附近景點,後續旅遊衝擊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