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後首日 商場人潮減半軍警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而在爆炸發生後,今天白天,曼谷市區的商場人潮,明顯減少,有商家說,跟往常相比,人潮少了有一半。到處可以見到軍警駐守,也有外國遊客說,希望這只是單一事件,因為他們不覺得,泰國,是一個如此不安全的國家。

曼谷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恐怖爆炸事件,國防部認為,這次攻擊是針對外國人,主要是為了破壞泰國的觀光和旅遊產業。經過政府宣導和安撫,情況似乎稍有好轉。

中國旅客:「(導遊說沒關係你們就放心了?)沒關係,不影響我們今天的行程,對我們整個旅遊團都不影響,開始還覺得有點恐慌,害怕這裡旅遊不到。」

不過,一些業者則有不同的看法。

賣沙龍的商店:「本來八點就有密密麻麻的人潮,今天九點了都還沒什麼人,感覺上就減少了一半左右。」

13年泰國導遊:「平常我們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這是第一次發生,你說有沒有影響?對旅客有影響。不是現在馬上,可能是對將來預約來泰國的旅客會取消行程。」

政府為了確保人民安全,也調度了許多軍警駐守旅遊景點。

皇宮侍衛:「中午有很多軍人來周圍巡邏,從皇宮裡也有出來很多軍人駐點。」

外國遊客和當地居民也感到非常遺憾。

美國德州旅客:「我們感到非常驚訝,沒想到泰國會發生這種事情,因為我們覺得泰國不像是有這樣的問題的國家。希望一切都(平安),也希望這只是單一事件,未來不會有更多麻煩。」

曼谷居民:「爆炸案是非常不妥當的,因為有外國旅客在我們的家園裡死掉,而且是在這樣慘烈的爆炸案裡死亡,我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泰國是佛教國家,也是我的家園,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在這樣和平的環境下坦誠且安心的生活。突然間在市中心發生大爆炸,我很想問這樣到底能得到什麼好處?」

大爆炸發生後,今天下午又傳出小型爆炸案,所幸沒有任何傷亡。泰國總理巴育表示,會盡力保護民眾,也將儘快查出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軒、盧天常泰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