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商畢生打造迷你朝天宮 展現廟宇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北港的朝天宮聞名全台,可能許多民眾都曾到場參訪,不過要觀賞整座朝天宮的全貌,大概就沒這麼簡單,嘉義高商廣告設計科的學生,近期打造了1座縮小版的朝天宮模型,從外型到內部結構全都一模一樣,他們希望這項作品能讓更多人看到朝天宮的建築工藝之美。

聲音來源 記者:「你居然把朝天宮扛起來了。」

超迷你的朝天宮被一手拿起來,後殿連一隻筆的高度都不到,雖然是迷你型的朝天宮,但是裏面的佈置跟真實版一樣,甚至連屋簷都是考據過的。

嘉義高商廣告科同學:「像這個我們都是歇山式的,這個廟宇這個屋簷都是歇山式的,然後我們都有經過查看,我們就組合去做出這個屋簷。」

嘉義高商廣告設計科的四位學生,共同籌劃畢業作品,選定「北港朝天宮」為研究對象,不過因為模型設計並非他們本科專長,這項創作讓他們吃了一些苦頭。

嘉義高商廣告科同學:「因為其實我們是廣告設計科的,但是比較沒有,老師都沒有教一些空間設計的東西,那些空間概念,都是我們自己去研發出來的,然後模型我們也是去美術社,就是問一些說,做模型需要用什麼紙。」

藉由作品,這些同學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朝天宮所富含的工藝之美。

嘉義高商廣告科同學:「裏面富含很多像國寶級一些彩繪師、一些師傅的作品,我們想說就是為了要傳承,以及發揚我們台灣在地的廟宇的特色,想說來做個這模型,就是讓更多人可以很親近的這樣看,這個廟宇的一些特色。」

靠著毅力和耐心,四位同學耗費三個月的時間,終於完成這件作品,讓民眾也能用小視野的角度,好好欣賞朝天宮的壯麗外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