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3C學習風 樂於回饋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銀髮族的3C班級正夯,班班客滿,現在,這群阿公阿嬤使用修圖軟體、找美食,上網打卡通通難不倒他們,而在課程結束後,他們還要回到社區當起老師,服務當地的銀髮族,互相交流學習 。

滑手機、滑手機,帶起老花眼鏡仔細看,這桌拿著超大平板,滑得超認真的全是年齡超過55歲的長青族。

曉明長青大學學員:「對我們高齡者有些特別有趣的消息啊,可以抓下來,那麼平常多涉獵的話,可能對我們腦筋啊,也不至於這麼早的老化。」

曉明長青大學學員:「樓梯擺在這不好看,然後我就把它消掉,用個囍字。」

秀出自己經過美編的照片,一張一張加工美化後,再分享給親朋好友,是他們的一大樂趣。學員認真抄筆記,為年長者設計的3C班級,班班爆滿。

曉明長青大學專員 楊婉琦:「對長輩來說,他覺得,這是一個他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東西,但是這個東西好像很方便,又很好用,只要開這種相關課程,我們的報名一定都是秒殺級的。」

這群認真聽課的銀髮族,還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回到社區親自當老師,服務當地年長者。

曉明長青大學學員:「去的時候,我就怕大家問更深入的一個問題,而我不會的,那我就覺得有點壓力,當然這也是一個好的現象,給我自己一個機會可以學得更多一點。」

曉明長青大學學員 李小姐:「我們自己也要跟著進步,更要認真學習,學一學再去跟人家分享,所以就覺得滿快樂的。」

找美食、看地圖,樣樣難不倒他們,年長者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更樂於分享學習經驗,跟上時代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