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大女 打破辦公文化 築青年創業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越來越多青年朋友想自行創業,但資源、人脈都是挑戰,有2位台大畢業的七年級女生,她們在台中 中區設立了「共同工作空間」,吸引想要創業的青年進駐,每個人有自己獨立的辦公空間,又可以互相交換資源,創意激盪,現在也受到了政府重視。

水從黃色水壺中流出,注入綠色植裁,來賓排排站,手執水壺,象徵為中區「青創世代創業平台」注入資源。

好伴駐創共同創辦人 邱嘉緣:「包含了很多在地資源的導入,像是知識,像是空間的進駐,像是空間的媒合等等。」

她是邱嘉緣,年僅25歲,也是台中市府最年輕的市政顧問,她和台大同學一起回台中,在這個 70幾年歷史的律師事務所,打造年輕人築夢空間。

台中市經發局長 呂曜志:「是一個在地深耕陪伴的一個長期的計畫,其目的就是不管是創意或是創業,我們希望把它落實在一個空間具體的整體營造跟復興上面。」

沒落多年的台中中區,擁有豐富歷史和人文,市府希望結合青年的創新和創意,將中區的空間作為青年創業的基地。

好伴駐創志工 林仟喻:「好伴卡它的功用呢,它就是可以享用好伴空間一個月不限次數,就是你可以進來工作,然後你有一個固定的位置。」

過去許多設計師、網路工作者,都是利用咖啡館或在自家工作,現在來這裡,有獨立辦公空間,可以和其他夥伴一起工作跟討論,還有共用的廚房,累了也可以休息,現在有二、三十位青創者進駐。

好伴駐創共同創辦人 邱嘉緣:「不管是在這邊開店,或是在這邊去針對中區的一些現況進行努力,我們希望能夠未來就是透過年輕人的力量,一起帶動中區整體的發展。」

買給媽媽第一份母親節禮物的口紅、好伴空間整修敲下的磁磚,這些回收物經過巧思設計,都變身為創意市集裡展售的飾品,每件都有一段故事,老市區也希望透過年輕人的平台,再現昔日繁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