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現場說「沒想到」誰在瑞海點炮? 今日點擊(229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準備這集節目的時候,在推特上已經不是一個人有這種表示,說國內的微信上、微博上呢,有關天津大爆炸的消息全沒了,又改那些微信廣告了。

那我們知道在過去的時間裡,中共最上層,包括天津市的高官一直沒露面,昨天露面了,露面好像大家伙這事就完了。

那你不得不說露面的時候呢,李克強呢,在我看到一段視頻,應該是香港有線電視的記者,在李克強離開天津的時候,在車站那兒,在這個醫院那兒,他把李克強截路。

那李克強比較令人,按照正常中共的環境下說,比較令人吃驚的就停下了,並且回答他的問題,那段錄像全有。

那回答問題的時候呢,李克強每講一句話講得很慢,每講一句話呢好像他思考在用詞,但你不能不說那段話講的是比較到位的,是比較到位的。

無論從結論的出現,和包括對沒想到有這麼多消防人員死亡,他說這是沒想到的。

這些在他的談話中,2、3分鐘的講話中都提到,比較出人意表。

但是呢你不能不說人家,答出了很多朋友關心的問題,當然沒有觸及到那些,當地的那些住戶啊、那些房子,基本就全完了。

即使房子沒損壞,不會有人去要,那些花了很大價錢,住進了天津曼哈頓地區的人,今天一下變成了地獄。曼哈頓到地獄之間就是30秒鐘,第一次爆炸和第二次爆炸。

很多消防隊員的家屬有抗議的,這都有啦,他們就說要,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啊!

你得給個交代,那現在看來他可能真的交代不了。

到現在的一個說法,那些人的身體在那一瞬間沒了,脆弱到這已經不僅僅是脆弱了,其實我還是說那句話,那些人用生命的代價,在試圖喚醒著今天的人,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這是我的看法。

而在文章的討論當中,事情的發生原因,到現在其實一直是個謎。

天津爆炸第五日李克強終現身

蘋果日報在它的焦點新聞當中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蘋果日報在它報導當中直接提到說,中南海忙於權鬥。

那李克強第五天終於現身了,所以它的看點很清楚,這件事情本身,跟中南海的權鬥直接相關。

文章它首先是這麼講的,它說在保證爆炸現場不再有危險之後,李克強終於率領高官現身,隔空遙望爆炸廢墟。

我記得在前兩集的,前多集的節目當中我提到一點,那習近平、李克強不露面,一個問題可能是現場的東西太危險,你從安全的角度來講有情可原。

結果來到現場我們注意到,李克強只是去了高速公路那一段,沒到下面去。有些眼尖的朋友還說,帶著一些不知道是測微波的,還是測有毒氣體的儀器,就在旁邊。

反過來說,他的行動和整個這種保護措施,就已經變相的告訴大家,這件事情非同尋常,這件事情對未來的影響,可能遠遠超過於爆炸本身。

文章裡採訪了章立凡,在北京的中國問題專家。章立凡表示,李克強之所以來到現場很晚,除了安全之外,更重要的恐怕跟北戴河會議有關。

章立凡講,中共官媒稱北戴河無會,但他看來是有的,只是不一定叫做會。大老們在那裡進行了政治與權力的博弈,做了一些重大的決定,所以誰也不敢擅自離位,直到昨天博弈結束,我們才看到大老們公開亮相。

有關北戴河的內容,我們跟大家分析很多了,我覺得這裡面都不用陳述了。至於說這種博弈最終的結果,我在一集節目當中講過,我說今天的北戴河會議恐怕可以跟,2013年的三中全會和,2014年的四中全會相比,現在沒結果。

現在沒結果的原因,是跟天津大爆炸直接相關,因為這件事情的影響力太大,才出現目前的情況。

有人說不敢擅自離位在那兒做決定,天津大爆炸本身,就是會議當中過程中的一部分,就是他們根本不能露面的關鍵的因素原因之一。

因為在相互絞殺過程中,大家已經走到了,政治局委員已經不配玩了,現在玩的都是政治局常委、國家總理、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玩的都是這個層面的人,連過去的政治局委員都沒資格玩。

文章提到說,張敬夫追悼會是8月6日,所有7個常委出席了。出席之後,一直到昨天7(口誤)個常委都沒有露面,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事情。

也就是說7個常委集體消失了10天,10天之後,昨天上午7個常委集體亮相,在八寶山送了尉建行,李克強參加完尉建行的葬禮之後,才到天津的。

這樣的時間,你不能不說是這麼回事,一定後面會有大的事情拿出來,我不知道我做完這一集節目之後,這樣大的事情是不是就會出來,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概念。

當這件事情過了幾天之後,天津市委的人出來,那都是片兒湯話,現在天津市委根本管不了什麼。

李克強露面,那一番講話是一種態度的表白,他會引發出這一星期後幾天,連續將要出現的事情。

那至於爆炸本身,南華早報的報導這麼說的,它引述了天津分管安全的副市長何樹山,在首次出席的新聞發布會上的說法。

他講說,現在我們知道的114人死亡70人失蹤,基本上確定是氰化鈉遇到水引爆的。

那我個人認為這個說法是錯的,氰化鈉遇到水,在澆水之前,消防隊員救的什麼火,你不能拿這個東西去掩蓋最一開始的傳說中的,有一輛汽車著火,而汽車著火的位置就是在這個存放著氰化鈉的倉庫的邊上,那是關鍵的。

而第一批救火的人全死了,沒人知道事情當時發生的具體的情況,距離出事現場最近的派出所炸飛了,我跟你講這東西你說叫陰謀論。

你說不叫陰謀論,當我看到媒體這麼報的時候,在我的眼睛裡就是這些媒體,不如不這麼報,不如不報。

事情出來關鍵的問題是起始點,把事情的原由放在過程中,掩蓋起始點,無論主觀、客觀的,我個人覺得都有欠缺的。

瑞海物流無人「認領」,李克強承諾徹查

BBC在報導時這麼講,瑞海物流無人認領,李克強承諾要徹查。

瑞海公司往下查,一開始說查到的就李亮,是李瑞環的親姪子,人說瑞海集團就是李瑞環的弟弟叫李瑞海,用的是這名字。

然後還查到了另外一個人,看這名字像是女孩,李亮持股55%,那個人持股45%,2個人其實沒花多少錢,認購的價值2千多萬,實際掏的錢幾百萬,沒掏多少錢就把這公司拿過來,把這公司拿過來。

那結果追下去就發覺,真正的老闆不是他們,是個姓董的,這個人呢叫董蒙蒙,是原來天津港公安局的,局長董培軍的兒子。

但是這個董培軍去年已經走了,死了,這董蒙蒙也見不著人,就是說瑞海物流是誰的,現在沒人要、沒人出頭、沒人認。說的那個吳風,現在也沒人提了,吳風說自己有病,對這件事情不了解,就這麼回事。

其實在我的眼睛裡,在我的眼睛裡,你找瑞海沒用,我話給你說著。

今天真正的原因,我個人強調的原因,就是當初起火的時候,是什麼東西最一開始起的火?什麼時間?誰報的警?

要拿到那個東西,找瑞海,是因為事情出來了,圍繞著瑞海出的事,那我說是誰把瑞海點的砲,那個是關鍵。

這個東西都是障眼法,那人們在感情當中人死了,這個所有的東西損失了,我覺得完全能理解。但你不拿到事情的本源,你自己也對自己對不起,因為真正的起火的原因,那是需要真相大白的,那是最關鍵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