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最快明發海警 週五週六最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這幾天山區降雨,溪水暴漲,要提醒觀眾朋友,颱風「天鵝」,它的速度和強度都持續增加,可能還會轉為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天(20日)中午 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各國都預測天鵝接近台灣時會北轉,但遠近不一,韓國甚至還預測,颱風中心會貼著東部海岸外北上,影響最大!

晴空萬里、天氣超好,但小心可能很快說變就變,因為中颱天鵝速度連走帶跑,上週時速還只有16公里,現在卻加快到21公里,快速往台灣東部逼近。發布海警時間,可能提前到週四白天。

中央氣象局局課長 陳維良:

「強度目前是中度颱風的上限,那不排除未來還有機會小幅度增強,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不排除在明天(20日)的中午到下午這段時間,可望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預報員表示,天鵝還可能達到強颱下限。從衛星雲圖上來看,這隻小眼睛的天鵝,暴風半徑廣達180公里,看起來很紮實。按預測,天鵝靠近台灣跑累了,會稍微放慢速度,降到17公里左右,但何時北轉,卻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國預測有差距,除了氣象局猜會比較早北轉以外,日本跟美國 都說要比較接近台灣時才轉,韓國甚至說颱風中心會擦邊球,貼著東部海岸邊北上。

中央氣象局局課長 陳維良: 「未來颱風在北轉的路徑,應該會逐漸轉向正北,通過台灣東部的近海,東半部在鄰近暴風圈的地區,有機會出現比較強的風雨狀況,預計在週五跟週六這兩天,應該是影響台灣或者是威脅台灣陸地最大的時間。」

氣象局警告,因為天鵝跑太快,恐怕週五、週六(21、22日)就會影響台灣,至於會不會發布陸警,又何時發?都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