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險失守8千大關 金管會擬祭救市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財經消息來關心,受到上海A股大跌拖累,台股今天跌跌不休,盤中一度跌破8000點大關,險些失守,尾盤在買盤支撐壓力下,以8021點作收,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A股如果跌深、跌久,也將拖累台股,尤其近期散戶倒賣,市場信心不足,不排除將視情況,動態採行相關措施。

股王大立光帶頭下殺,台股重摔155點,勉勉強強守在8000點家門口,除了總體經濟疲弱,下跌主因,竟是被對岸上海A股,害慘慘。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一開盤的時候,還一度是上漲少數幾點,是正數,後來整個亞股往下走跌,台灣也跟著往下跌。但是因為假設中國大陸跌深了,跌久了,會連動到亞股,亞股跌的話,台灣也會跟著跌。」

曾銘宗表示,短期受到中國股市連動影響,加上上市櫃公司不看好第三季基本面,台股三大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今天賣超86億元,本週總計賣超143億,不過,不過其中,外資資金整體並未大幅匯出,反倒散戶面對一再探底趨勢,首先信心不足。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其實像昨天整個大盤,外資賣一億左右,其實絕大部分是散戶在賣,所以信心有不足的情況。那金管會正在評估,必要的時候會動態採行相關的措施。」

不排除提出救市措施,強調台股價與量都會列入考量,至於考慮讓國安基金進場?曾銘宗表示,台股交易量仍在,尚未達到進場護盤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