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聖嬰現象恐來襲 洛城未雨綢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美國國家氣候預測中心警告,1998年以來最強的聖嬰現象可能會在今年冬天來襲,到時加州洛杉磯可能面臨泥石流和洪水的風險 。

近來發生的幾場重大山火加上即將來襲的超強聖嬰現象,增加了洛杉磯縣發生泥石流和洪水的風險。今天在例行會議上,縣政委員Hilda Solis呼籲相關單位準備研擬報告,以幫助洛縣居民做好準備。

洛縣縣政委員 Hilda Solis:「隨著隱現的冬季強大雷雨的威脅,我們需要與相關單位元合作準備,找出合適的行動和步驟,並與民眾適時溝通。」

她希望能在一個月內看到應對聖嬰現象的計劃提綱,還有包括防洪單位的現況、火災和泥石流的應對計劃,和多語種的溝通文宣品等。

縣政委員Antonovich表示,據估計聖嬰現象將於10月來臨,他特別擔心天使國家森林公園2009年Station火災區域可能會面臨的泥石流風險。

專家建議民眾現在就開始準備,例如拍照並列舉重要財產清單及其價值,將重要文件保存在如銀行保險櫃等安全之處。若接獲疏散命令,必須立即離開。

洛縣急難管理辦公室主任 Jeff Reeb:「做好準備,定好計劃,留心相關資訊,準備好裝備以防你不得不離家,當危難發生時要聽從公共安全專家的建議。」

最好不要徒步或開車穿過洪水區,6英寸洪水能把人沖倒,12英寸洪水能把車沖離公路,且要遠離電線和高壓線。若住在洪災區域,最好另外購買洪災保險。

記者 李姍:「上次嚴重的聖嬰現象發生在1997年底到1998年初,系列暴雨造成加州17人死亡和50萬美元的財產損失。新唐人記者 李姍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