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玫瑰產量足 價格比往年便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明天(20日)就是七夕情人節,不少人訂了玫瑰花,準備向朋友表達情意。花卉業者表示,今年玫瑰花產量充足,沒有受到之前蘇迪勒颱風的影響,價格也比往年的情人節便宜,但到目前為止,今年買氣,比往年少了兩三成。

大紅色、淡紫色、黃色、粉色各式各樣的玫瑰花,琳瑯滿目,花店工作人員忙著挑選玫瑰花,做成花束。

訂花民眾:「祝福我的朋友,還有全天下的情侶,情人節快樂,不管身邊有沒有情人,都要快樂。」

由於進口玫瑰不新鮮,容易枯萎,業者表示,今年都以國產玫瑰為主,可以放到五、六天。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進口的受到海關進口的關係,到我們這邊新鮮度不夠,回去大概只能保存兩三天而已,我們今年改變一下策略,用我們國產花卉。」

雖然之前颱風蘇迪勒來襲,不過,今年台灣玫瑰花產量充足,沒有受到影響。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玫瑰花產區東部山上的玫瑰花,今年算很穩定,價格也跟往年算便宜,比平常價位差不多貴2 ,30塊。」

雖然玫瑰花價格較往年便宜,不過買氣卻少了兩三成,如果七夕還沒想到要送什麼禮物的人,或許可以考慮傳統的送花傳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