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殼環保再利用 內埔農友創椰絲盆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夏天天氣熱,許多人都會想來杯新鮮的椰子汁,降火消暑,但椰子喝完了,椰子殼因面積龐大又硬,常造成後續的處理困難,在屏東內埔有農友,利用椰子殼研發盆栽用品,不僅環保實用,更解決環境衛生問題,變成一個無廢料的環保產業。

可以旋轉移動的容器裡,栽種著新鮮的蘆筍、絲瓜和無花果等各種植物,你知道它是如何做的嗎?

內埔農友 林達龍:「這個椰板就是我們從那個椰子殼裡面分解出來的,我們把纖維做成椰板,然後那個裡面的屑,把它做成培養土,有機培養土,我們把這個做成了一個盆栽的方式,然後做一個容器把它結合起來,就是結合這樣放下去,這底部我們做了一個底部的墊子,把這邊放進去,這還可以旋轉。」

過去屏東曾是椰子的故鄉,近年來因椰子大多是進口,逐漸失去競爭力,但對於家鄉產業有一份特殊情感的林達龍,始終堅持對椰子的熱愛。

內埔農友 林達龍:

「過去這個椰子我們台灣人吃水,就剖開來水倒掉,然後這個椰殼是到處放//就環保問題,裡面的蟲蠅就滿多的,然後現在我把它整個解纖下來,變成一個零廢料的產業。」

為了這份堅持,林達龍和機器工廠一起研發分解椰子纖維的機器,還自創可移動式盆栽,除了減少廢棄椰殼環保問題,還可增加空間美感。

內埔農友 林達龍:「低的我是拿來種盆栽,種菜的話我是用這個,高層次種法,立體式種法,我們的菜,我們的培育土放在裡面,然後我們這個菜從這邊旁邊種,它有受光的功能它可以旋轉。」

林達龍說,椰土及椰絲雖然不具肥份,但卻是天然素材,具有保水、保肥的功能,可移動的盆栽如果拿來種菜苗,還可以拉到廚房直接採菜來煮,都市或是無地可種的民眾,也可以利用這套設備,體驗當農夫的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