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聯合中央整治筏子溪 打造河濱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筏子溪位於台中西側,沿線經過烏日高鐵,人口密集的地方,台中市府與水利署官員18日到場視察,整治計畫除了防洪,更將結合週邊的自行車道,設置賞鳥、觀景平台,打造台中市民的「河濱公園」。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高鐵剛好經過,所以這裡做好之後,經過的人看到覺得很親近。」

台中市長林佳龍帶領相關局處視察筏子溪,期盼與中央合作整治筏子溪,打造親水的河濱公園。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中央跟地方的合作之下,希望從防洪治水,之外能夠做好整個親水的環境營造。」

筏子溪是流經台中市生態資源最豐富的河川,全長約12.8公里,河床十分寬淺,遇到大雨時常常淹水,目前水利署投入經費約49億,完成12公里防洪工程,下一步將改善河道環境。

福安里長 張清和:「還是要一起整治啦,景觀、旁邊的景觀先做好,才不會垃圾一大堆啦。」

里長說,筏子溪河堤環境欠缺管理,工廠亂倒垃圾 導致河岸隨處可見散落垃圾,應優先做好環境整理,才能吸引民眾。

台中市水利局長 周延彰:「我們也看到因為現在,有些高灘地比較沒有整理,大水來時,有一些樹枝垃圾,可能就會在河道那邊。」

水利局表示,攔水堰區域將來規劃為賞鳥、觀景平台、方便管理環境,避免髒亂,並結合周邊自行車道,增加民眾休憩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