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遺毒多!台商:要重新評估損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天津濱海開發區大爆炸,國際信評機構惠譽稱,可能有高達15億美金的索賠;而在台商的部分,之前初估,最嚴重的一家台企,可能損失超過10億台幣;不過,現在因為傳出氫化物等遺毒汙染,至少,有10家廠商,都要重新評估損失。

災後第八天,有台商終於進入災區清點財物,上屋頂查看時,卻驚見爆炸殘留氰化物,趕緊找專人處理。

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 仇俊侯:「屋頂上有一些氰化物的殘留,會有一些腐蝕的部分,可能要再多增加一、兩百萬台幣的損失,因為那種東西,不是我們就可以清理掉的,那種汙染,那要找專業人士。」

這家工廠距離爆炸點約4.2公里,如果以半徑四公里範圍內算,台灣至少還有10家廠商,都要重新作損害評估。

其實官媒估計,這次爆炸損失約20億人民幣,相當於3.1285億美元。不過,18日,國際信評機構惠譽稱,整體可能會面臨高達15億美金的索賠。

而天津濱海開發區,把工業區和住宅區規劃在一起,甚至還容納危化品,被外界抨擊規劃混亂、應該究責。

已經在開發區13年的台商說。

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 仇俊侯:「天津港跟天津市在,我個人認為 是在互踢皮球,都說沒有一個很明確的規範,不管哪一方 都沒有一個明確交代。」

在其他美日企業方面,目前,知名拖拉機和農業機械製造商,美商約翰迪爾,已經表示,將無期限暫停天津附近工廠運轉。另外,日本豐田汽車也停止當地的三組生產線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