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第三輪紓困案 德國會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德國國會週三,以壓倒性優勢同意對希臘提供第三輪紓困方案,這也意味著,希臘獲得紓困的主要障礙已經清除。

德國國會週三以壓倒性多數批准了希臘860億歐元的紓困方案,這是希臘五年來的第三輪紓困案。

立場強硬的德國財長蕭伯樂,也軟化對希臘的立場,希望給希臘從新開始的機會。

德國財長 蕭伯樂:「在經歷了過去幾年和幾個月後,也無法保證一切都會奏效。我們可以有質疑。但不利用這個機會為希臘爭取一個新的開端,也是不負責任的。」

不過,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政黨,則有不少國會議員對紓困案投下反對票,創下記錄新高。這一跡象表明,這項紓困案確實是希臘留在歐元區的最後機會。

但投資者對德國議會批准紓困案表示歡迎。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高級匯市策略師Jane Foley:「今夏早些時候,一直讓市場受驚的問題,至少暫時在短期內得到了解決。」

然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所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有不少人反對撙節政策,也有可能導致齊普拉斯的多數政府瓦解,提前舉行國會改選。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