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版證所稅 國民黨立委擬10月逕付二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將大幅修改現行證所稅,包括國民黨、民進黨及親民黨都提出各自版本。而今天國民黨召開黨政平台會議,找來財金三巨頭,央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三首長會後都表態支持洪秀柱版本的證所稅改革方案。國民黨團更定調,打算10月逕付二讀,進入院會討論。

明明還在休會期間,但台灣財金三巨頭,央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張盛和、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卻出現在國民黨立院黨團,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新版證所稅版本背書。

財政部長 張盛和:「他們用民調,說股市動能不振的元兇是證所稅,我不同意這一點,因為事實上現在看得出來,整個經濟不管是國際的動能衰弱,國內內需的指標的下滑,都看的出來,它真正的元兇不是證所稅,但是大家的爭點 既然在那裡,先把這個爭點先凝聚共識,先解決掉,再來解決根本問題。」

媒體VS 財政部長 張盛和:「部長,現在是不是跟您當初想的是不是有點不一樣」

向來主張證所稅非台股不振元兇的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卻讓步,接受洪秀柱提出的證所稅版本。而國民黨團也將在立院新會期,全力推動洪版證所稅。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賴士葆:「我們希望這個案子,因為現在的經濟情況非常的險惡,所以我們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原則上我們會希望它直接逕付二讀,逕付二讀,直接去院會討論。」

國民黨全力推動洪版證所稅,找來三巨頭背書,強渡關山意味濃厚。不過財經專家卻認為,第4季台灣出口將會回暖,台股將回升,此時推動改革證所稅,政治意味濃厚。

財經專家 汪潔民:「包括德國的IFO都說台灣的經濟是先蹲後跳,第4季應該會回溫,所以等到證所稅通過這個版本的時候,對台股來說,影響是已經沒有像現在這麼劇烈了,所以坦白講,他把這個時間拉成是9月以後討論,我認為是政治意味遠大於它實際的效果。」

不過,洪版證所稅仍要課徵千分之0.5,與廣大股民期待的廢除證所稅,還是有落差。稅改能否達成救台股,帶動經濟,後續效益,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