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現大量死魚 天津市民質疑毒化物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天津濱海新區爆炸事故核心區,進入善後清理階段,在爆炸點炸出的一個水坑內,驗出的氰化物,竟然超標達800倍,加上出現大量死魚,引發質疑。官方辯稱死魚是因為缺氧,但當地民眾接受新唐人採訪都表示,不相信官方的說法,他們都去買礦泉水喝或裝濾水器。

在20號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官方聲稱爆炸事故核心區以外,環境污染質量未超過國家標準,而同一天上午,在距離爆炸中心約6公里處的海河入海口,發現大量死魚,因此市民都質疑政府的監測數據是否真實。

天津濱海新區市民李先生 :「開發區空氣不好,離開發區遠一點的距離還好一點,海河很近的,我們都買礦泉水喝,政府的話不能信啊,好多人都 拉肚子還有皮膚起那個黑點。」

天津市環境檢測中心20號晚上發布消息說,死魚河段未檢出氰化物,中共農業部則公布海河死魚原因是缺氧。

天津濱海新區市民胡女士:「真是會擔心的,民眾知道的太少了,我們家裡就是喝瓶裝水,然後這兩天家裡更有濾水器。不能說是僅靠寥寥無幾這幾個人的態度,然後就決定一切吧。」

8月12號晚發生的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危險品倉庫大爆炸,現場有包括700噸氰化鈉在內的危險化學品3000多噸。20號,官方通報爆炸核心區留下的直徑約為60米的深水坑內,氰化物平均超標40多倍,濃度最高處超標甚至達800多倍,預計需要三個月才能處理完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